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发布 » 校友风采 » 袁可畅-贝拉比(Burabi)品牌 联合创始人

袁可畅-贝拉比(Burabi)品牌 联合创始人

  •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9/05/10 16:43:59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会

袁可畅

06 文学系

深圳前海小智萌品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副总经理

贝拉比(Burabi)品牌 联合创始人


我是0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第一届学生。由于2006年学校刚创办招生,当时一切都还不够完善,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教师、学生的组织架构体系。因此,当时这种环境对于每一个学子来说,既是艰苦的条件,也是充满了机会的平台。



现在回头看,有时候也会想,也许彼时彼刻,那种没有条件创造条件01”勇于开拓的大学生涯,为此时此刻九死一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生涯,早已遥相呼应埋下了伏笔。


大学期间,各种机遇与挑战下,我从大一开始,担任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连任三届,参与了院系大部分组织的早期建设。2010年毕业后,我留校在文学与传媒系办公室工作。


在南方学院近9年的经历,是我人生中至关重要的积淀。我最基础的三观塑立到专业知识的积累,再到为人处世的态度、解决困难的方法论,均来源于此——这里是源泉。母校培育了我良知”“坚韧”“笃行的价值观,而这些宝贵的财富,现在也成为了我们创业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4年我离开学校,在广州某品牌管理公司担任CEO助理兼高级运营经理,期间管理、策划、孵化、运营了超过100个互联网品牌,包括部分上市公司的子品牌。极高强度的工作,让我快速的丰富了自己的商业知识,大幅度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在那些个熬夜的凌晨,我曾深刻感受:这大千世界精彩万分,缤纷复杂,有幸改造这个世界或不被这个世界改造,靠的是心中的底线与头顶浩瀚的星空,在各种妥协与争斗之间,坚守本心,仅此而已。而这些,正是文学,带给我的基本信念。


2015年年底,带着十年所学,怀着自以为是厚积薄发,我成为了创业大军的一员,我正式加入深圳前海小智萌品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负责公司战略制定及执行、投融资业务与行政管理。2016年、2017年我连续为公司引进完成了种子轮、天使轮、Pre-A轮融资。目前,我正在为公司引进A轮战略融资,并负责某重大并购项目。


创业路上遇到的困难,比我此前人生中遇到的所有困难加起来,还要多很多、难很多,性格开朗的我有时候会陷入一度的自闭。这几年来,也曾梦回母校甚至一度偷偷回到从化回到南方学院走一走、静一静。但学无所成,事业亦未成,不敢妄自尊大,惊扰师长。有时候与朋友说及此事,大家说这是一种谦虚。我想说,这种自我反省、虚怀若愚的心态,既是支撑我一路走到现在、略有小成的指引,也是母校教会我的重要的做人道理。谨在此,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