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发布 » 校友风采 » 刘学欧-贝拉比(Burabi)品牌 创始人

刘学欧-贝拉比(Burabi)品牌 创始人

  •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9/05/09 11:25:05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会

刘学欧

06 文学系

深圳前海小智萌品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贝拉比(Burabi)品牌 创始人

每当想起我的大学生涯,我既庆幸,又惭愧。惭愧是因为,我是一个通俗意义上的不甘寂寞的坏学生。我每个科目的成绩一般,甚至偶有挂科。庆幸是因为遇到了那么多的好老师、好同学,他们没有放弃我这个坏学生,他们对我严厉,又非常支持我,包容我。可以说,南方学院,用包容保留了我的棱角,用严格培育了我的底线。而这些被包容的棱角,成为了我日后敢打敢拼的力量源泉;而这些被严格育成的底线,成为了我创业最基本的核心价值观。



2010年毕业前,我曾一度迷茫。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当时我们汉语言专业热门的方向有两个,一个是做记者、做编辑;一个是进入体制内。体制内热门的又分为政府部门、银行部门、事业单位等。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中国银行的社会招聘,就参加了招考。机缘巧合下,我考进了编制,从此开始了我四年多的银行工作生涯。

在银行期间,我的不甘寂寞开始发挥力量。我把手头上的业务做得非常熟练后,我开始迷恋上跑业务。在工作的第三年,我因为业务量剧增,做到了年薪40万。在父母和旁人眼中,我终于走上正轨,成为了大家口中的乖孩子。可这个时候,2014年,我的棱角又开始作祟,我实在是想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我不想过每天一样的生活。于是我自以为潇洒的递交了辞职信。

我很清楚的记得,我辞职的时候,行长挽留我说:你再看看你的工资条,再决定吧。我说:不看了。回到家,父亲对我说,如果你想做什么,你就去做吧。就这样,没有任何惊心动魄的情节,我轻易地踏上了创业不归路

创业后,遇到的困难比想象中的要多得多。我曾在公司最艰苦的时候,找80多个人借钱,却一无所获。我常说,往事不堪回首。这并不是我故作潇洒,而是往事之艰难,真的令人不堪回首。所幸,公司在曲折中慢慢前进,一路上有各位战友的鼎力支持,更有贵人相助,总算闯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生死关。

我有时候会想,我这些所谓的坚持也好,创业的勇气也好,不服输的精神也好,也许正是来源于我成长过程中的棱角。这些棱角,让我敢于和困难硬碰硬,敢于拿出不服就干的行动力和魄力。

我们是跨界创业者,所以更具敬畏之心。这种敬畏,正是源于坚守底线。在大学的时候,无论我多么调皮,老师在包容之下,总会严厉教导我:做人要有原则和底线。而这种对底线的坚持,让我有惊无险、九死一生的走到了今天。

在公司刚走上正轨的时候,我召开公司大会,对着所有同事,正式宣布,良知是我们企业最核心的价值观。我想,无论是在学校之为学生,还是在社会之为创业者,无论是现在还是在将来,这将会是我始终坚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