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发布 » 校友风采 » 陈浩宁

陈浩宁

  •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9/04/28 15:35:32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会

实现自我之工作篇09:


在南苑的那些年

我是2014届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陈浩宁,现在在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在工作繁忙之际,收到母校即将迎来十周年校庆的消息,瞬间勾起了那些年在南院度过的美好青春时光的回忆。
记得2010年的盛夏,拎着大包小包的我来到藏身于深山中的南院,南院的静谧与紫荆花香给了我第一印象。刚从高考解放出来的我,初来乍到,对大学充满着期待,恰好,远离城市喧哗、充沛着自由气息的南院符合我对大学的所有期待。
很喜欢一句话:再好的大学也会有混沌度日之人,再差的大学也会有不甘平庸之人。从大一沉迷于网络游戏,到大二开始勤于泡馆、潜心学习,如此大的改变,很大一方面得益于南院这一静心于人的人文环境,能使躁动的内心逐渐归于平静,在平静中思考自己大学四年该做些什么。我的想法是要成为一个不甘于平庸的人。大学四年,我总共获得过两次学院一等奖学金,也很荣幸获得过系精英奖、中山大学优秀团支书等奖项,虽是虚名,但也着实让我在学校里有了点自信,让我的简历充实了些内容。
我的大学是有四个阶段的,大一的懵懂,大二的蜕变,大三的成熟,大四的升华。每一个阶段变化都源自于在时间流逝中的反思,有很多事情当你在回忆时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后悔,不管你当时多么不理智,多么不满意都告诉自己不必这样,你会发现其实真的不必。成长与改变正是从这里开始的。如果在大学里感觉到迷茫,那肯定是你读书少,想得多了。在大学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找准定位,大学毕业后,我们一般有五个选择:就业、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创业,越早找着自己的定位,越早着手准备,就越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在上大三的时候,给自己的定位是考公务员和找国企单位的工作,因为这两个都属于国家性质的单位,在应聘的流程和内容上是有共通性的,所以我做了两手准备:备考公务员和巩固专业知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日夜在图书馆备战了,并跑遍各大国企在广州的宣讲会(这里有个小技巧,参加宣讲会应聘会比网络投简历机会大得多)。最后,我因身份证过期未能顺利完成公**,却因参加一次南方电网某单位的宣讲会而获得笔试与面试机会,最后成功被录取。生活就是如此跌宕起伏,有点意思。
大学毕业后,在这偌大的公司里面,面对众多学历比我高的同事们,会感觉到轻微的不适,也正因为这种不适,所以在入职培训和工作期间,花了更多的精力去学习与工作,逐渐达到了“持续加班,精神更加饱满”的神奇状态,同时也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学历,在2016年顺利考上中山大学工程硕士。因为工作上的积极,在工作刚满两年的情况下,意外的从基层单位的技术岗位调入到总部的行政管理岗位。所以,这就是越努力越幸运吧。
在南院那些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让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蜕变成一个有着明确目标和理想的知识青年。虽然已离开南院,但每当心情失落时,我总会回去走走,怀念下那段自由自在的日子。今年是南院的十周年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亲爱的母校,祝你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 上一篇: 陈桂丹
  • 下一篇: 陈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