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发布 » 校友风采 » 崔玉凤

崔玉凤

  •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9/04/28 15:57:34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会

实现自我之工作篇05:


迈出第一步,希望就在前方


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2011级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的崔玉凤,非常荣幸能够在母校十周年校庆之际,我能有这个机会来给师弟师妹分享一下我的成长故事。


转 眼 间 ,我 已 毕 业 整 整 一年,此刻,我正坐在河南大学的图书馆书写这篇文章。记得刚步入大学的时候,辅导员是这样来给我们形容大学生活的,大一彷徨,大二呐喊,大三伤逝,大四朝花夕拾。对于我的大学生活,严格意义上来说,我认为是只有短暂的三年时光的,因为大四一整年,我都是完全脱离校园生活,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以至于我后来常常在想,我的大四生活,如果是在校园中度过,会是另一番怎样的场景。


大学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团体,当属学生会了,从一名小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不得不说那段时光是快乐,充实而又深刻难忘的。目前我在广州网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初级产品经理一职,主要做互联网视频监控和校园门禁考勤两方面的业务。短短两年时光,我由一名实习生到正式员工再到产品经理,除了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外,三年学生会的经历收获对我的职场工作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正直毕业之际,不少师弟师妹可能正处于考研、考公务员还是就业的纠结状态,或是应该选择去哪个城市发展,亦或是应该回家乡二三线城市还是继续留在一线大城市。其实我们之所以纠结是因为每种选择的结果都差不多,没有哪条路好很多。如果某一天有一条特别好的路摆在面前,便也不会纠结了。接下来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我打算报考中山大学的在职研究生,接下来这句话送给各位师弟师妹,也送给我自己:愿在路上多花些时间,也不要在选择点上犹豫太久,不用过分纠结,选择其中一条,坚持而努力地走下去,就会很好,一起共勉。


最后,在校庆之际,我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生机!

 

  • 上一篇: 陈志坚
  • 下一篇: 崔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