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发布 » 校友风采 » 钟晓轩-贝拉比(Burabi)品牌 UI设计师

钟晓轩-贝拉比(Burabi)品牌 UI设计师

  •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9/05/24 16:17:39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会

钟晓轩

11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深圳前海小智萌品科技有限公司 软件服务部

贝拉比(Burabi)品牌 UI设计师


我是艺创系11级艺术设计学的钟晓轩,目前已有四年设计工作经验,现就职于深圳市前海小智萌品科技有限公司软件服务部,担任UI设计一职。




我学的视觉设计,大四那年基本没有专业课了,自己也没有考研计划,于是大三下学期结束就做出了踏入职场的决定。做出这个决定也是因为大一新生入学时辅导员给我们安排了师兄师姐的分享会,深刻记得当时的学生会主席告诫我们,不要认为进了大学就觉得自己解放了,在大学你要积累你的人脉你的专业知识,也要趁早积累相关工作经验。这句话对我影响特别深远,也特别感谢辅导员当时安排了这样一场分享会。

当时找的第一份实习工作什么都要干,给的薪资对未毕业的我来讲还是挺可观的,但在公司是被称为美工的,为此我还跟同学抱怨这样的称呼略不爽,就发现原来大家也纷纷面临这个问题,其中一人还百度了美工的真正含义,就调侃说:“起码我们还是个技术工呀!”这样讲自己心里也好过了很多,同时也让自己对未来的路更加清晰坚定,我要的是别人称呼我设计师,而不是美工,不然我大学四年白读了。但也庆幸有这段“美工”的经历,为我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因为他让我把学校学习的理论与社会的实践结合了起来。

毕业后,我选择入职了某大型企业。起初做的是“深圳移动公众号“H5设计,摸爬带滚跟着团队从起初的5万粉丝量在三个月时间突破到100万粉丝。之后工作越来越起劲,被调去了做深圳移动APP,但大企都是各司其职,分工极细,到我手上的任务其实特别少,过分的安逸让刚毕业的我甚是不安,手上没活等于我的经验也得不到提升,于是在中国移动工作了两年的时间就萌生跳槽的念头。而此时刚好在校友群里了解到贝拉比,我们的师兄组团创办的公司,几个跟我一样不安于现状的年轻人。带着校友的标签,我毅然而然的选择了贝拉比,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在这里不仅有中大南方的亲切,更有贝拉比的创业激情。

所谓思源反哺,感恩母校对我的教育。祝福母校永远绽放光彩,一年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