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发布 » 新闻公告 » 不忘初心,勇敢前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四期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不忘初心,勇敢前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四期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9/05/24 15:26:00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会

201951719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四期校友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之金融机遇与挑战”。校友总会邀请了2008级经济学专业黄先宁(广州金控期货有限公司深圳营业部总经理)、2009级酒店管理专业校友陈宇聪(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营业部总经理)、2009级会计学专业校友苏志东[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风险高级顾问]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苏显铸(深圳市金斧子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团队主管/高级投资顾问)做为主讲嘉宾。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老师,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学校团委副书记、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陈思思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浪英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思伟老师,商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主任朱海鹏老师,商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聂聪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唐书记对怀着拳拳之心回校进行分享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近两年来学校校友总会、广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的建设情况以及近期河南校友联谊活动的举办情况,她认为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希望校友多回母校走走看看、访师探友,多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商学院何院长对校友在毕业后短短的数年拼搏进取,在各自专业领域取得可喜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和肯定,校友们也俨然成为商学院的办学成果的亮丽的“品牌”与“名片”。此外,他还介绍了学校和商学院近年来为应用型本科教育转型进行的教学改革举措。






当年,校友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们带着憧憬和理想,毕业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积极进取,崭露头角。而今,他们怀着对母校的挚爱之情,用他们的所学所感回报母校,与在场的师生分享金融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存在的机遇与挑战。陈宇聪校友从目前金融环境概述、金融业发展前景等维度进行阐述。黄先宁校友介绍了粤港澳的绿色金融创新及金融跨境互通,目前我国强调生态建设,碳排放交易等绿色金融有着广阔前景,而大湾区各地区实现金融互通必定释放更大的市场活力。苏显铸校友分享的主题是“金融科技赋能湾区发展”,他结合微信、支付宝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金融工具讲解金融科技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苏志东校友结合汇丰环球服务中心等未来扎根广东的金融平台建设布局,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剖析了佛山、深圳、广州等地区金融行业的趋势及就业机会。


校友们结合自身职场成长经历,利用最新的行业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给师弟师妹传授金融行业知识。同时,从过来人的角度就如何增强金融业的求职竞争力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比如,拒绝做“万金油”,找好职业的“发力点”,强化专业领域知识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积累,考CFA等具有含金量的职业证书,通过企业的招聘信息的任职要求做“反向准备”,增强个人的职业素质和能力等,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依依校友心,浓浓母校情。各位校友在接到母校的邀请后,为了给师弟师妹传经送宝,工作繁忙的他们挤出时间,认真准备此次的演讲内容,陈宇聪校友甚至从北京远赴而来。此次回校,校友们感慨良多,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在这里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至真至纯的友谊,甚至遇到了终身的伴侣,2008级经济学校友黄先宁就是其中一位代表,他的妻子与他是同届的校友。校友总会得知518日是黄先宁宝贝儿子一周岁生日这个消息,精心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在他演讲完毕,陈思思老师邀请他的妻儿、父母走上讲台,在全场的师生的生日祝歌下,全家人一起吹灭蜡烛。这温情十足的场面,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黄先宁校友一时哽咽,不知如何表达心中的激动。静下来后,他眼泛泪光,说道:“谢谢大家!南方学院就是我的家,一个温暖的家,我在这里成长成才,我在这里找到我的爱情,今天,我的儿子在这里度过他人生第一个生日,这实在太难忘了,太有意义了,谢谢母校!”校友们感慨,做中大南方校友实在是幸福满满!




来源:商学院 撰稿:陆正祥 张钧城 摄影:薛杰龙